實際離婚Q&A

讓籠罩陰霾的婚姻再度撥雲見日

不是每一對夫妻、每一段婚姻,都會遭受到第三者介入,但是即使感情再好的夫妻,都還是有機率遭逢婚變

婚姻有沒有問題,當事人才知道


不是每一對夫妻、每一段婚姻,都會遭受到第三者介入,但是即使感情再好的夫妻,都還是有機率遭逢婚變,就連模範夫妻都可能會離婚,整天吵架吵個沒完的夫妻卻可能在吵鬧中一不小心就白頭偕老。婚姻有沒有問題,不是旁人能夠輕易看出來的,只有正在經營婚姻的夫妻,才會知道彼此之間有沒有問題、會不會攜手到老。離婚證人接手過的抓姦調查案件裡,有許多個案,都是外人眼裡的模範夫妻,丈夫事業有成、妻子溫柔賢淑,根本看不出有任何的問題,就連這段婚姻有第三者介入,可能都只有元配發現。不吵架不代表沒問題,吵架不代表問題很嚴重,夫妻二人用什麼樣的方式溝通、什麼樣的模式相處,往往都只有彼此最了解,對方的心是不是在自己身上,也只有自己最清楚。伴侶外遇了,只要委託外遇調查就好,還是應該要委託抓姦調查,蒐證以後提告,答案也都在原配心裡。

婚姻不像交往,不是覺得相處不下去了,想分手就分手,一夫一妻的制度下,也有忠誠義務必須要履行,只要元配不願意宥恕,調查蒐證並提告,就可以求償。在婚姻中遇到瓶頸難免,該怎麼去處理跟解決,是夫妻二人該共同面對的課題,外遇通姦非但無法解決問題,還可能更加複雜化。

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需要攜手披荊斬棘


大多數會委託離婚證人做外遇徵信或是抓姦調查的委託人,通常夫妻都是旁人眼中的模範夫妻,正因為是親友眼中的模範夫妻,平時更努力的維持感情很好的形象,所以就算真的發現伴侶外遇、第三者介入,也不敢驚動親友,只能委託徵信,然後調查蒐證,拿著證據好跟伴侶談判。若是談判無效,就會進一步委託抓姦,透過抓姦調查蒐證,跳過談判,直接訴請離婚。

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每一個家庭、每一對夫妻,都會面臨不同的考驗,需要彼此攜手去披荊斬棘,就連外遇通姦也不例外。有些夫妻,注定走不過這一關,要就此揮別,但是有些夫妻,卻是注定要經過這樣的關卡,讓彼此的感情更加昇華。很多人都覺得,夫妻走到外遇抓姦調查這一步,基本上就是準備離婚,實際上,有許多夫妻卻是因此發現彼此的問題,才讓籠罩陰霾的婚姻再度撥雲見日。
上一則 / 返回列表 / 下一則